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企业满产达产项目提速提效
时间: 2022-12-02
分享: 字号:

11月25日,四川南部经济开发区东西部协作产业园4号厂房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厂房防火涂料涂装。

进入四季度以来,南部县以“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在大干实干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车间里,流水线饱和生产

东西部协作产业园新建的4号厂房共两层,建筑面积5668平方米。“进入11月份,我们上足人力、机械设备和材料等,千方百计抢工期。”施工方四川佳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南部经开集团公司董事长蒲凌峰介绍,公司作为园区载体建设的业主单位,将严格按照省委“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部署,再次对所实施的产业园区建设项目、拓展项目、道路建设项目等任务进行梳理,明确目标任务,加强资金、材料、人员等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目前,四川南部经济开发区东西部协作产业园已建成厂房18栋、27万平方米,入驻企业21户。

走进位于产业园内的浙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开足马力赶制订单。据介绍,今年三月投产以来,公司制订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进度表,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生产进度,提升生产效率。

“为保证订单及时交货,公司现实行日班夜班两班倒,加班加点提高产能,确保完成全年既定目标。”浙南金属制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苏扬说,落户南部以来,公司在南部县委县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目前产值已达3000多万元,拥有员工100多人。

与东西部协作产业园隔河相望的四川南部经济开发区中小微企业孵化园内,四川迈京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正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忙着赶销往韩国、印度的出口订单。

中小微企业孵化园内的四川昂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热闹非凡。一楼至四楼的各个车间内,机器高速运转,经过正负极浆料搅拌、极片覆盖、分切、制作、封装等一系列工序后,锂电池从生产流水线上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随后发往全国各地。

“南部县将持之以恒抓招引、坚定不移推项目,聚焦营商环境强化保障,聚焦年度目标冲锋冲刺。”南部县商务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县”发展战略,坚决落实好工业“231工程”攻坚行动,确保2025年机械制造和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聚势成链、园区企业达到300家以上、工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

2项目上,作业面人机繁忙

近日,南铁大道的控制性工程——轿子山隧道右侧隧洞目前已经贯通,左侧隧洞正在掘进。数百名工人分散在多个作业点位忙碌。

“抢抓进度,畅通城市交通。”南部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跨江北进、拥江发展,繁荣新城、更新老城”思路,南部县科学构建“一绕五纵五横”城市交通新骨架,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嘉陵江三桥竣工通车,G75广南高速南部互通及连接线工程即将竣工,嘉陵大道、滨江大道、城北大道、南铁大道等建设(改造)项目纷纷落地,逐渐形成纵横交错、高效转换、内畅外联的城市交通网络,城市“血脉”更加通畅。

在满福坝新城水韵天街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铆足干劲、快马加鞭,严格按照图纸多点作业,全力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抢抓晴好天气,采取多管齐下、多开作业面等强有力措施,精准配置机械物料和作业人员,确保每个作业面达饱和度、每日作业量达进度。”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工程体量大、工期紧,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今年,南部县实施重点项目170个,其中基础设施项目56个、产业项目73个、民生及社会事业项目26个、生态建设和环保项目15个。为保质保量建好项目,进入四季度以来,各单位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严格实行“六个一”推进机制和专班服务机制,持续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督导,强化考核,分季度实施“红黑榜”评挂机制,倒逼项目进度。

“我们研究出台《“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配套支持政策》,将项目考评与单位考核挂钩,进一步激发项目单位‘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干’的定力。”该县发改局副局长杨杰明说,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每月不定期专题调度促进度,分管领导每周专题调度,责任单位组织专班每天现场调度,促进工作项目化、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确保项目推进有力有序。

截至目前,超进度项目56个、达进度项目108个,第四季度完成投资112.7亿元。

■相关新闻

升钟湖文旅项目加速推进

游客中心主体完工海螺广场下月建成

为持续擦亮“中国升钟湖·世界钓鱼城”名片,建立健全产业链条,南部县在升钟湖启动新一轮旅游开发,对升钟湖景区进行提档升级,着力打造集观光游乐、运动竞技、休闲度假、商务会展、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可持续发展的现代旅游综合体。

近日,笔者在南部县升钟湖游客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看到,200余名工人头戴安全帽,在各自岗位有条不紊忙碌。塔吊、运输车不停运转,3座高大的钢结构主体建筑拔地而起,建设场面热火朝天。目前,游客中心主楼及地下室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预计年底完成主楼屋顶、玻璃幕墙、文化石外墙、景区入口道路及市政管网建设。

“主楼穹顶进入施工阶段,最高处将近30米,单片玻璃宽1.8米、高4.3米,每片重量大约500斤。我们迎难而上,破解施工难题。”升钟湖景区游客中心项目施工班长韩富介绍,在施工中采取搭建综合平台,增加登高设备,增加大型吸盘车辆等措施,全力保障工程按照节点顺利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具有游客服务、升钟水库博物馆展陈、湿地公园科普教育、车辆换乘等综合服务功能。

在海螺广场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各司其职,加紧施工作业。在广场看台上方,巨型膜结构被牢固安装在钢架顶部,远远望去,一片形如花瓣的膜结构给海螺广场增添了不少美感。

“目前海螺广场项目舞台、看台、背景广场三部分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看台膜结构、舞台水磨石及场区道路、管网建设。后续我们还将进行看台装饰、场区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升钟湖景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工程师张建刚介绍。

海螺广场建设项目分舞台、看台、背景广场三部分,上部结构为钢结构屋盖,下部为表演配套用房和设备用房。其中,钢结构屋盖投影面积4489平方米,看台设置座位近8000个,预计在12月份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不仅作为升钟湖国际钓鱼大赛的专用场地,还可以同时满足非赛时群众休闲活动以及体育健身、文化、商业娱乐、演出等需求。

南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将持续擦亮“中国升钟湖·世界钓鱼城”文旅名片,围绕“一心一环三区”规划,加快推动升钟湖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文化内涵,积极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南铁大道项目多点同步施工

一侧隧洞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11月27日,笔者在南部县南铁大道施工现场看到,数百名工人分散在隧道、挡墙、绿化、人行道等多个作业点紧张施工,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自项目动工以来,我们增加人员、机械、材料投入,抢抓一切有利时节、晴好天气,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已完成3公里油面摊铺、绿化栽植以及路灯安装。”项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项目控制性工程——轿子山隧道右侧隧洞已于9月25日贯通,左侧隧洞已掘进260多米。施工方目前正加班加点,确保一侧隧洞年底前达到通车条件。

“南铁大道是‘一绕五纵五横’的纵向主干道。项目总投资7亿元,道路全长3.77公里,双向八车道,其中隧道段为双向六车道。”南部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项目建成后,不仅方便群众出行,也对加快火车站片区发展具有极大促进作用。

“我们采取‘一个项目+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个工作专班、一套推进方案、一个督查专班’的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加速推进。”南部县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抢抓施工黄金时期,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来源:《南充日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