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2-11-25
分享: 字号:

11月24日下午,十四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黄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重大改革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进改革攻坚,为南充加快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南部力量。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十二届省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全省改革办主任会议,七届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县委深改办关于今年以来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相关专项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宣示了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信心决心,为在新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二十大各项改革部署落实到具体改革事项上,落实到改革工作实践中,以全面深化改革的实绩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部署要求在南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统筹推进抓改革重点围绕“全国百强县培育县”、“工业231工程”、“山水城市”建设、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交通“三铁五高”、教育医卫“三名三满意工程”六大攻坚行动的具体任务,持续深化改革攻坚。要围绕“医疗卫生建设”抓改革全力做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加快补齐防疫“短板”,满足民众的医疗服务需求要围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抓改革全面激发县属国有企业的内生动力,以制度倒逼国企既要会做项目、又要会经营,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改革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集成改革、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进机制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把更多精力从事前审批转到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上来,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稳定公平的营商环境要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抓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激发农村资源要素活力。继续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稳步推进农村承包地的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改革,创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机制,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按时序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确保改革红利全方位、深层次持续释放,以改革实效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立足年末岁尾,全力以赴抓改革。各改革任务牵头部门要对年度目标任务进行全面清理盘点,特别是正在推进的10项重点改革任务和自主创新改革任务,务必逐项盘点、挂图作战、加快推进,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目标、新要求,结合“六大攻坚行动”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前谋划好明年重大改革事项、制定重点改革方案,力争在文化旅游、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推进机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省级支持,确保来年改革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县领导王小平、刘颖、李磊、周小红、吴熠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