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潘国华赴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调研
时间: 2022-11-23
分享: 字号:

以扎实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11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华到南部县谢河镇磨刀石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宣讲,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潘国华一行走进谢河镇磨刀石村,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环境治理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等情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对联络站推动代表履职规范化、制度化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潘国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见实效、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等方面,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潘国华要求,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扎实做好磨刀石村乡村振兴工作为抓手,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化身为“宣传员”,利用“院坝会”、村广播等形式,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传,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群众心间,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一起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努力。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坚决守住耕地红线、扎实做好动态监测、努力做大乡村产业、做强做优集体经济、切实提高基础设施质效。要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如期完成各项计划、深入推进“十大行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宋先佐,南部县委书记黄波陪同调研。

(来源:南充日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