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时间: 2022-11-11
分享: 字号:

1111日,县委书记黄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南部贯彻落实意见,审定有关事项。

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仍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从严疫情处置,县卫健局、各相关乡镇(街道)要持续做好密接人员的排查,以最快速度、最严要求落实风险人员排查、管控、转运、隔离等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人。要从严卡口管理,做好卡口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严格查验行程卡、健康码、风险城市旅居史、核酸检测情况,根据旅居城市风险分类实施健康监测、隔离管控措施,不漏一车一人。要从严人员排查,各乡镇(街道)要立即对辖区内的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再排查、再摸底,劝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南,对确需返南的要提前对接、加强管理。要从严隔离管控,隔离点是当前疫情风险最大的地方,各隔离点点长、副点长要高度重视、履职尽责,坚持“一天一清点、一天一调度”,全面掌握隔离点工作开展情况、人员到岗情况、隔离管控情况等,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及时处置、协调解决;扎实做好工作人员、集中隔离人员的教育培训,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落实好进出管理、食品供应、日常消杀、垃圾处置等措施。要严格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指出,11月10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召开,省委书记、省长、相关省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县(市区)领导以及国内外文旅相关行业企业参会,规模之大、规格之高、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彰显了省委在面对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等多重压力下,坚定践行党的二十大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决策部署,以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经济企稳回升的坚强政治定力、发展魄力。会上,省委书记王晓晖阐述了文化、旅游的深刻内涵,全面安排部署了全省的文化旅游工作,为我们做好文旅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全县文旅产业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依托南部丰富的山水资源、红色资源、产业资源,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大力发展新业态,加快升钟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在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水平、提升文化内涵等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提升升钟湖钓鱼文化、钓鱼运动和旅游服务产品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持续擦亮“中国升钟湖、世界钓鱼城”品牌;要加大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力度,加强艺术精品创作,用文化丰富旅游内涵,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做大做响文旅品牌;要强化项目招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常态跟踪对接,力争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

会议还审定了其他事项。

县委常委李启迪、王小平、刘颖、李磊、周小红、毛果、田景耀、吴熠出席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