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我县高考综合改革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 2022-11-09
分享: 字号:

11月9日,我县召开高考综合改革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高考综合改革会议精神听取全县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高考综合改革作为党中央确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党中央、国务院直接领导和推动的重大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必须通过深化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高人才选拔水平。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高考综合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省市工作部署安排,牢固树立“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勇担改革使命,让党放心、让社会满意、让学生受益。

会议要求,此次高考综合改革,国家和省市都精心进行了顶层制度设计,务必结合南部实际,对标国省市相关要求,把上级政策吃透把自身短板补齐把协同联动做活把政策宣传到位把公平坚持到底,做到精准施策,切实形成高考综合改革推进合力。

会议强调,高考既涉及千万考生和千家万户,又关乎国家发展和民族未来。务必加强组织领导,把高考综合改革摆在当前工作的突出重要位置,定期研究推动高考综合改革相关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全面压实责任,各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相互配合,切实把高考综合改革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要常态督导考核,特别是对校舍资源建设、师资队伍保障、化解大班额、招考机构建设等方面进行重点督导考核,对存在问题的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销号。对因工作推进不力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或严重后果的,要按程序严肃追责问责。

县领导吴熠、姚艳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