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南部县教科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
时间: 2023-02-01
分享: 字号:

1月31日上午,南部县教科体局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春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开学准备及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我县教育发展现状的指示精神,围绕县委书记黄波提出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在编不在岗情况整治、民办幼儿园不正之风清理、校长党风廉政廉洁风险依然存在等问题进行研究部署,围绕县委副书记,县长尹成平提出的师德师风整治、教育资源整合、平安校园与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县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工作方向。

张毅指出,今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政策调整后对过去三年未完善任务工作的追赶之年,也是教科体系统完成教育目标任务,提升教学质量攻坚克难的一年,更是教育行风建设、师德师风整治的规范之年。目标是清晰的,方向是明确的,任务是艰巨的。系统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果断迅速,措施上有力有效。

张毅要求,各教育督导责任区要迅速安排部署春季开学的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学校要梳理教职工到岗到位情况,合理编排学科课程;各班主任、科任教师要关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和养成教育,加强家校沟通。他强调, 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规范管理教师队伍,不仅要正向用力,坚定不移的地实施“三名工程”,还要反向着力,坚决惩治师德师风失范行为,敢于动真碰硬。

张毅希望,新的学期,系统上下要找准新航向,迈向新台阶,奔向新征程,将做一个有良心、有温度的教育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永恒的追求。要通过教育布局优化行动、教育优质均衡行动、教师水平提升行动、学生素质培育行动、师德师风整顿行动、校园安全保障行动和党建工作提升行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副局长杜大成、副局长雍春红、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局长陈黎、局党委委员,总督学杨长松、局党委委员张莘晤、驻局纪检组长敬承洲就各自分管工作对全县春季开学前项目管理、控辍保学、教育教学、 师德师风、督导考核、校园安全、后勤管理、廉政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教科体局全体成员,直属中学、幼儿园园长,各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