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部门信息 返回
柔肩挑重担真爱暖家人
时间: 2022-12-08
分享: 字号:

家庭是社会最小单元,是培育爱、传播爱和呵护爱的港湾。在南部县政协,个子高大、阳光漂亮的“80后”女干部边疆,她与爱人张明杰,一路扶持,相濡以沫,把家营造成温馨的港湾,用真心和真情呵护“最美家庭”。

今年,边疆家庭荣获四川省“最美家庭”称号。近日,笔者探访了他们的感人故事。

工作中她是同事称赞的“铁娘子”

2020年春节前夕,突发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当时在南部县疾控中心工作的边疆,是单位重要“抗疫”力量,她主动请缨出战:“前线就是家。”

那段时间,边疆每天24小时待命,一直工作在隔离病房区,直接与疑似患者零距离接触。“由于长时间穿防护服,连续几个小时都不能喝水、上厕所。一天下来,厚厚的防护服常常被汗水湿透。”边疆打开记忆的闸门娓娓道来,工作虽然艰苦,但为了更多人健康,只有专心致志投入工作。

谈起年幼的女儿在电话中呼唤妈妈,边疆眼里泛起了泪花,她只能用医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向女儿解释:“医生也怕病毒,但是医生必须阻止病毒去伤害更多的人啊。”同事们看在眼里,心里为边疆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铁娘子”精神而为之动容。

生活中她是丈夫身边的“贤内助”

边疆的丈夫张明杰在南部县一家医院做检验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加班值守是常态,家中里里外外全凭边疆操持担当。虽然离家近,张明杰有时一个月没有回一次家,家里留下孤零零的老人和孩子。边疆总是把家务事抢着做,不论下班再晚,家里阳台上、客厅里、厨房内总是边疆忙碌的身影。

今年8月,某地疫情严重,急需抽派一批医技人员前去支援,边疆夫妻得知消息,第一时间他们想在一起、站在一起。“时有所需必有所为,我支持你。”边疆对丈夫张明杰说,鼓励丈夫放心去支援。

在教育女儿方面,边疆、张明杰夫妇一条心,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天使,遵循的育儿理念就是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积极向上阳光的生活态度带给孩子一个健康的家庭环境。在他们的教育下,两个女儿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优异。

社区里她是街坊眼中的“好儿媳”

时间回溯至2019年初,对于边疆家庭来说是灰暗的。家中公公因胸痛到医院检查出食道癌晚期。在老人面前,边疆从未露出一丝愁容,然而,身后多少个夜里,她和丈夫相拥而泣。

“公公患病后虚弱地躺在病床上承受苦楚,自己心有余而力不足。”边疆说,看着老人病痛一天天消瘦,她只能做些宽慰老人的事。

后来老人病情愈发严重,不巧又遇张明杰单位派遣其外出学习,他接到通知时,心里万分纠结:去吧,父亲卧病在床,两个孩子没人管;不去,自己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不想失去机会。正当左右为难之际,边疆给他吃下定心丸:“去,这么难得的学习机会怎么能放弃?家里还有我,我能行。”

“边疆吃得苦又孝顺,照顾生病老人和小孩井井有条,从未抱怨,是我们公认的‘好儿媳’。”同住一个小区的邻居杨娟提起边疆,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来源:《南充日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