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焦点图片 返回
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时间: 2023-03-17
分享: 字号:

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黄波 尹成平 杨勇 张晓波出席   廖先民主持

    3月17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闭幕。

    中共南部县委书记黄波,大会执行主席廖先民、彭勇、罗加瑞、杜小平、谢瑛、刘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尹成平、杨勇、张晓波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出席委员309人,实到委员2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县政协主席廖先民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学习讨论了县委书记黄波在开幕大会上以“加快建设山水城市、大美南部,奋力谱写现代化南部建设新篇章”为题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和有关决议,协商讨论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积极通过联组讨论、小组讨论、委员提案等形式,踊跃建言献策,交出了一份合格的履职答卷,充分体现了各位委员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担当履职的使命情怀。

廖先民指出,奋进新征程,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建功新时代,人民政协责无旁贷。要牢牢把握政协之政是政治之“政”,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底;要牢牢把握政协之协是协力之“协”,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到底;要牢牢把握政协之责是协商之“责”,把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贯彻到底;要牢牢把握政协之要是引领之“要”,把广泛凝聚各界共识贯彻到底;要牢牢把握政协之本是为民之“本”,把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贯彻到底,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廖先民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携手新征程、落实新部署,全力助推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全面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部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了《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认为,在中共南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夯基提能年”行动,全力落实省市政协安排部署,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政协作用、积极助力民生改善、广泛凝聚各界共识、着力夯实工作基础等五个方面取得新成效,在投身现代化南部建设中展现新风采、交出新答卷。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十五届县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征程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突出“创新进取年”主题,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精准度和贡献率。

会议号召,县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创佳绩,团结奋斗谱新篇,为建设成渝地区县域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全面谱写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部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了《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政协南部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广大县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项目工作、工业经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生态保护、十件大事要事等中心工作和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等民生热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服务发展。截至2023年3月16日18时,共收到提案301件,经审查立案提案281件。

大会还宣读了《关于表扬优秀县政协委员的通报》《关于表扬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关于表扬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联络小组、履职先进个人以及好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通报》等表扬文件。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中共南部县委领导,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县人民政府领导,县人武部领导,县人民法院领导,县人民检察院领导,南部经济开发区领导,县政协退职未退休的县级领导,曾担任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和享受厅级待遇的退休领导,离休干部代表,历届县政协退休领导,不是县领导和县政协委员的住县第七届市政协委员应邀莅临大会。

没有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县级部门(单位)和中省市垂管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不是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不是十五届县政协委员的乡镇(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小组组长,文史员代表,诗书画师代表,县政协机关科级及以上干部列席大会。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