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焦点图片 返回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努力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时间: 2023-01-31
分享: 字号:

黄波在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时强调

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1月30日,县委书记黄波带队调研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提升粮食产能为首要目标,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努力实现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颖一同调研。

眼下正值大春备耕时节,伏虎镇4.5万亩高标准农田即将完成主体工程。当天上午,黄波来到伏虎镇的田间地头,实地察看了土地平整、农田配套等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布局、亩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等情况。

黄波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村环境的重要抓手,对于改善农业发展结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保障粮食安全为抓手,紧紧围绕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片区高标准农田建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

黄波强调,眼下正是小春管理、大春备耕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全力做好组织协调和业务指导项目建设单位抢抓晴好天气,上足机械设备,严把工程质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紧施工建设,按时按质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各地要加强小春田间管理,做好油菜、小麦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控,备好备足大春生产物资,保障春耕生产需要, 赢得丰收主动权。

黄波强调,高标准农田不仅要建得好,经得起群众检验,更要管得好,使其长发挥效益。相关单位要抢抓机遇,吃透政策,以高标准农田建设为抓手,构建农村产业融合的利益联结机制引进优良品种,打造农业品牌,不断提高高标准农田标准化水平、现代化水平,确保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