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4810/2023-0002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成文日期
2023-12-06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熠一行调研南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时间:2023-12-06 | 来源:南部县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12月6日上午,南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熠到南部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毅,副局长雍春红,县政协教科文卫副主任黄敏等陪同调研。

吴熠指出,面对新一轮改革和县域内产业升级的提效增速,职业教育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愈加凸显,在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中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南部县要发挥好在职业教育上的优势,持续发力,建设职业教育发展高地

吴熠要求,教育主管部门要认识到职业教育的重要作用,加大财政投入和关注程度,实现教师培训常态化,整体提升教师职业素质,落实好高质量职业教育的相关措施;在师资力量配备上,畅通人才引进渠道,制定好专业课和文化课教师的招录标准,完成教师引进,优化教师队伍,夯实职业教育发展基础;南部职业教育作为县委、县政府关注的重点,县教科体局、各中职学校要抓好具体措施的落实,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回应社会关切,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吴熠希望,南部县职业技术学校作为南部职业教育发展的风向标,一是要锚定“技能成才”目标,深耕职业教育,坚持技能训练和文化学习两手都要硬的思想,做好职普融通、双向培养模式,将南部打造成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二是要不断拓宽职业教育发展的路径,坚持全县统筹、整合资源,升学为主、技能为要,产教融合、校校融汇办学方向,持续推进南部县职业技术学校高水平发展。三是要落实职业教育发展的措施,优化专业设置,推进校企合作,努力做到学生招得进、走得远、学得好,让老师专起来、把职教品牌树起来,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推动南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南部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能支撑。

座谈会前,南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熠一行深入南部县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在烹饪专业课堂上、机电实训室、人工智能室、校企合作四川神厨烹饪实训室、川鹭体育用品公司服装实训室内,吴熠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师生课堂与实际操作,与师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专业课程教育教学、专业建设、学生实训、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设施设备及师资配备等情况,并对学校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