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索引号
115111210087668286/2022-0002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部县流马镇
成文日期
2022-09-01

流马镇2022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

时间:2022-09-01 | 来源:流马镇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加强党员的组织、思想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努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党风廉政意识,促进作风转变和依法行政,为机关各项工作推进创造良好的条件。

二、教育对象及时间

全体党员干部202212月底前完成。

三、教育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七次党代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要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过认真研读原文,掌握基本要求,领会精神实质,理论联系实际,保证各项党建工作要求的落实。

(二)继续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巩固和发展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的学习成果,进一步深刻领会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三)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继续深入学习重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尤其要加强对新变化、新内容的学习,强化共产党员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身边干部群众,形成推动党支部科学发展的整体合力。

(四)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机关工作条例》《2010-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改革纲要》。以《条例》和《纲要》精神为指导,更新教育、培训、管理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领导干部必须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带头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党性教育,同时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积极高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精心挑选针对性强、教育性好、触动性大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教育影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以正面示范、反面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守制度,提高党员干部的风险防范意识。

四、教育方法和途径

(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着力构建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函授教育、内部岗位培训等互相融合的全方位党员教育培训体系。

(二)做好日常教育培训。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会等作为党员教育主要阵地,通过形势任务报告会、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工作。党支部结合每年一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注意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注重实效。

(三)抓好集中学习培训。要采取举办专门讲座、开展党委书记、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等人员讲党课等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好党员的集体学习。要把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引导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搞好自学,尤其要组织好科研教学骨干党员的学习培训,为党员学习提高创造良好条件,并加强指导。

(四)加强实践锻炼。深入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争创先进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通过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工程、党员岗位承诺、党员业绩公示等多种形式,为党员加强党性锻炼践行党的先进性搭建平台,组织党员在重点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五)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从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帮助党员,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谈心活动,沟通思想,掌握情况,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及时解决思想问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及时发现、培养和宣传党员先进典型,定期开展党内表彰活动,大力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组织,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在理论上先行一步,起到学习表率作用。明确目标责任,强化齐 抓共管,认真抓好活动组织、推进和落实,确保活动稳步扎实有效开展,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机制健全、保障到位。

(二)大力协同配合。建立上下贯通、左右链接、统分结合的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抓到底、见实效。各科室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党员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时 间上全面落实,行动上积极配合。

(三)强化监督检查。根据本镇实际,普通党员干部每年参加学习时长不少于32学时,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每年参加学习时长不少于56学时。对每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党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确保参学率为100%,党支部要对每一次学习做好考勤和学习纪录。将党员教育活动纳入机关目标管理,由机关支部进行考核,凡此项工作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评定年度考核优秀的资格,确保教育活动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