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头条推荐 返回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时间: 2022-09-14
分享: 字号:

黄波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9月14日,县委书记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波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部分乡镇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落细落实各项防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县委副书记张晓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颖参加暗访检查。

在伏虎镇部分商超、医院等场所,黄波暗访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一米线”、“码联查”、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抓好每一个细节,抓实每个环节,坚决守住每一道“小门”,确保防控工作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医疗机构要把防院感放在重要位置,严把入口管理,按要求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区、患者通道、工作人员通道),做好入口管理、病区管控、医废处置、人员培训等各项工作,坚决守住“零院感”底线。

随后,黄波来到大河小学、建兴中学暗访学校开学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学校开学复课和学生安全健康,关系到每个学生的教育成长,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社会关注度高。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该暂缓返校的暂缓返校,该核酸检测的检测到位,同时要做好学校校区全覆盖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准备、防疫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安全开学、平安开学。

暗访中,黄波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继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