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千方百计招大引强 全力以赴赶超争先 坚决全面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
时间: 2022-09-27
分享: 字号:

黄波在全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千方百计招大引强 全力以赴赶超争先 坚决全面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

9月26日上午,全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委书记、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南调研指示精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市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盯重点目标,细化办法举措,千方百计招大引强,全力以赴赶超争先,“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坚决全面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勇,县政协主席廖先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南充市对外开放合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1-8月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情况。

黄波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影响,招商引资工作保持了良好势头,取得明显成效。全县上下务必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把招商引资作为当前拼经济、搞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把扩大开放作为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战略举措来抓,加快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黄波强调,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必须找准差距、明确方向、补齐短板,努力在总量上求突破、在质量上求提升。要紧盯京津冀区域,充分利用工信部定点帮扶机遇,深挖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资源,积极承接北京地区产业转移企业,借助雅森国际、科博会等平台重点招引新材料、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要紧盯长三角区域,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机遇,积极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企业,借助进出口博览会等平台重点招引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要紧盯珠三角区域,重点招引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电气及器材制造业、金属制品业等相关企业;要紧盯成渝地区,充分利用与成都郫都区建立区域协同发展合作关系以及与重庆江津区初步达成产业合作意向的机会,借助全省文旅大会、西部博览会等各类交流平台,重点招引汽摩配零部件生产、整车制造、汽车后市场服务等产业。

黄波强调,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招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紧盯重点目标、细化办法举措,畅通工信部定点帮扶、东西部协作、行业协会、在外乡友四个渠道,聚焦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聚焦产业链上的目标企业,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招商,推动形成产业生态、构建产业集群。要重点落实好“六未”机制、专班服务机制、县级领导联系服务机制,千方百计加快招引速度,全面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要压实领导主导责任、园区主管责任、部门主体责任,拿出超常举措,全面协调,坚决全面完成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

县领导周小红、毛果、祝雄跃参加会议。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