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区县要闻>南部要闻 返回
黄波调研城市管理工作
时间: 2022-09-20
分享: 字号:

9月19日,县委书记黄波带队调研城市管理工作,谋划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途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省市加强城市管理决策部署,聚焦南部城市管理短板,下足“绣花功夫”,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惑。

黄波一行沿滨江大道、北街等路段徒步查看绿化亮化美化、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调研中发现的城市建设管理等细节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黄波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系到南部的整体形象。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发展中心的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将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抓常抓实抓强,强化分析研判,做好规划设计,灵活工作方法,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城市精细化管理各项工作任务。

黄波强调,城市“三分建、七分管”,建好是基础,管好是关键。要集中开展精细化城市管理工作,全力做好城市环境卫生,全面清理卫生盲区、卫生死角、陈年废弃物等。要加大清理、冲洗频次,着力提升城市环境的洁净度。要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力量下沉,设岗定责、划片包干,确保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责任到人、落到实处。要持续强化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优化城区交通组织,广泛宣传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群众出行安全。要全面加强园林绿化精细管理,不断提升城市园林生态品位,对缺损和枯死的苗木及时补植到位,着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加大督查考核力度,严格落实考评制度,强化细化考评标准,真正做到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鼓励人民群众做城市管理的参与者、社会交明的守护者,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质。

县领导田景耀、徐驰骋参加调研。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