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南充市人民政府
首页
新闻动态
政务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走进南部
智能问答 新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南部县 营商环境 留言专区
首页>新闻动态>焦点图片 返回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9-14
分享: 字号:

黄波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时强调

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9月14日,县委书记黄波带队深入伏虎镇调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全力以赴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抓实抓好,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张晓波一同调研。

来到伏虎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黄波对照规划图,一边走一边看,详细了解项目实施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黄波指出,建设高标准农田,是巩固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要不断完善农田基础设施,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粮食安全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南部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黄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密切配合,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把工程质量关,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要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为载体,完善好道路、沟渠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域规划、分步实施,坚持田园就是公园,公园就是田园的原则,充分呈现出农村风貌和乡村风味。要做好群众宣传发动工作,大量收集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广泛汇聚民智,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合理性和实用性。要提前谋划相关工作,精心组织,确保项目顺利施行。要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确保项目按时建成投用。要锚定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颖参加调研。

扫一扫用手机打开

X
市政府门户网站提醒您: